<西畫社簡史>
  本社團於民國62年創立,初名為"美術研究社",但是美術研究社所涵蓋的內容太廣了,包括西畫、油畫、國畫、工藝、設計等方面;幾乎美勞組所學的東西都包括在內,造常課程的排定困難,社員們所學的只有皮毛會者是只有知而無技,導致學習的興趣及成果常大打折扣,有鑑於此,到了民國69年,美術研究社分成了國畫社和西畫社,使得本社研究內偏重於西畫方面,有素描、水彩、油畫、海報和工藝設計,但是範圍仍然太廣,因此在民國72年,本社的教學傾向於素描和水彩,其他方面則自由涉獵。
  經由本社資料的統整,發現以往的社長都沒有留下一些完整的資料,只有一些活動照片的剪貼簿及上課教材,讓下屆社長有不少的困擾,導致資料無法健全,一切又須從頭做起,因此,民國70年度徐信春社長起,開始建立資料,使社團不在缺乏資料,也為往後的社團活動打下基礎,之後幾位元老級的社長也都有相當的成就,曾多次獲得全國大專院校績優社團優等獎,由教育部頒發此殊榮。
  改制後的師範學院因社團活動採自由參加,因此固定的社團活動及教學課程漸不被接受,社務也難於推行。80年度陳東宏社長,因感於社團活動時間無法配合教學,乃將上課時間挪至晚上,也盡力推展戶外寫生活動。81年度蔡政賜社長,配合活動中心的行事曆及整體社團的需求,設計社內的教學內容及假日寫生,期望能將社團蓬勃發展推向另一個境界。87年度林淑萍社長,有感於社員的素質因美教系的成立而提高,為了符合社員的需求,除了素描和水彩的練習之外,請羅平和老師開班授課指導。88年度古念代社長,將油畫班與一般週間練習的班合併,讓社員有機會觀摩不同的計法與媒材,彼此切磋畫技。89年度陳怡蒨社長除了延續幾位社長的方法之外,更加入了訪問紐約駐台東的藝術家-卓有瑞,讓大家有機會接觸藝術更深一層的領域。和美術委員會及活動中心舉辦多次的社區服務,將社團帶入社區中。
  近年來幾位社長也積極推行每週習畫及戶外寫生的活動,與社區服務,並加入POP研習、絹印版畫研習等,除了畫畫以外的藝術學習,使畫社不在限於畫畫,而是更加開拓多元化的學習內容,也充實了社員的美術技能,以應現代社會對美學的多方面發展及要求。

 

最新更新日期:2007/04/29

西畫社簡史 西畫社團組織章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