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登山會

88123月活動表 (下載)

一、報名於活動前三天截止,並以繳費為準。如報名繳費後因故不能參加活動,請於三日前通知報名處,否則不予退費。

二、等級說明:A級:需有野外活動經驗者。B級:健腳路線。C級:一般路線。D級:體力使用甚少路線。

三、歡迎會友入會,入會請至各報名處繳交照片兩張及入會費 300 元。

四、報名處:1.台東帆布行:台東市正氣路202 TEL322915

2.慶豐機車行:池上鄉中東二路1 TEL863976

級裝備:帽子 毛線帽 手套 長袖衣褲 羽毛衣 登山鞋 手電筒 雨衣褲 乾糧 大小背包 睡墊 睡袋(羽毛) 防水袋

各人醫藥。

級裝備:帽子 手套 雨衣 乾糧 睡袋 睡墊 各人醫藥 手電筒。

級裝備:帽子 乾糧 雨衣 水。

wpe3.jpg (1231 bytes)wpe4.jpg (3308 bytes)

 

 

日 期

活動名稱

費 用

集 合

日 時 地

等級

主辦隊社

領隊嚮導

活 動 說 明

會員

會友

元月1~3日

雪山

主、東峰

2000

2200

31日20時整文化中心前

A

山外山

楊智彰

由武陵農場上登,沿途經過七卡山莊、雪山東峰、三六九山莊、冰斗到達主峰,其間路況良好,展望佳,為熱門的登山路線。12月25日報名截止。限8名。請自備 級裝備身分證件影本。

元月3日

利嘉

賞梅

150

150

3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C

向陽隊

吳敏玉

吳賢一

位於卑南鄉利嘉村後山上,風景甚優,視眼極佳,漫步於產業道路上,一陣陣撲鼻芬芳,隨風飄揚其中,實是一處假日讓大夥有流汗的好所在。請自備午餐、雨具。

元月9~10日

松蘿湖

2000

2200

8日22時整文化中心前

B

山外山

丁進發

松蘿湖又名「17歲之湖」,位於宜蘭大同鄉的南勢溪上游,海拔高度為1300公尺,由於周圍青山環繞,形成小盆地,終年山嵐煙霧籠罩,如同17歲的少女般清純善良。限10名。請自備 級裝備身分證件影本。

元月10日

七塊厝

尋寶

300

350

10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C

向陽隊

林發貴

歐思定

位於泰源林間小道,沿途寶石埋藏其中,只等您福氣尋出,鄉間野趣,小溪繞足,蟲鳴鳥叫,悠悠漫步,洗滌身心,徜徉自然中,不亦快哉。

元月17日

華源樂山

賞梅賞桔

300

350

17日8時整鼎東客運山線集合8時20分班車

C

山外山

陳奕璇

黃靜宜

漫步在知本與三和間的藥山,享受處處梅花、杭菊綠油油的楓樹林與滿山耀眼的柑桔園中,午餐飲水請自備,活動結束後有意泡溫泉者,請自備泳具及換洗衣物,適合親子同遊。

元月22~24日

北大武山

1800

2000

22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A

向陽隊

黃東茂

鍾耀漳

本省最南端的一座百岳,登高可遠眺太平洋海岸風光,有讓阿里山也汗顏的日出、雲海及參天古木山色美得醉人步程卻累得死人。歡迎非常人加入我們。首日步程4小時,夜宿檜谷山莊,次日登頂後再宿檜谷山莊。限8名。自備 級裝備身分證件影本。

元月23~24日

奧萬大

殘冬之旅

2000

2200

22日22時整文化中心前

C

山外山

丁進發

殘冬的奧萬大,有不同的美感,楓紅、落葉此階段賞楓,避開尖峰期的人潮、車潮,讓你有個美好的賞楓之旅。限10名。請自備 級裝備身分證件影本。

元月31日

利嘉林道

賞鳥

植物辨識

300

350

31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C

山外山

鄧茗蓮

在幽靜的林道上,逐鳥鳴以一窺林間的精靈;而沿途豐富的植物種類,讓人目不暇給,請備賞鳥望遠鏡,或可攜植物圖鑑,趁著春光,一同出外走走吧!需攜午餐、飲水及雨具。

2月6~7日

金崙

冬季泡湯遊

800

900

6日13時30分整文化中心前集合

B

山外山

韋貴明

許玉玲

台東縣內不遠的溫泉,最適於冬季裡,在夜空下,躺臥在溫泉中,看那滿天星斗,沉浸於大自然的懷抱裡,真是舒服。請自備 泳具及級裝備

2月20日

天文觀測入門

初級

免費

20日19時整復興國小前集合

D

山外山

楊智彰

以天文觀測的基礎概念為講授重點,歡迎天文初學者加入。

2月21日

88年度

第一次

理監事會議

免費

21日晚上20時整於白冷會會館

 

本會

請本會各理監事準時參加,各會員之任何建議案均歡迎直接投信於會址,以便理監事會決議,各隊社請推代表並具4-6月份活動表協調與審核。

2月27~28日

塔關山

1200

1400

27日13時30分文化中心前

B

向陽隊

陸炳坤

林舜義

塔關山為南橫三星之一,海拔高度3220公尺,有一個一等三角點,為中央山脈主脊上與鷹仔嘴山、關山北峰、關山等連峰密接且高度近似,著名的關山大斷崖緊臨在側。塔關山的山頂與南橫公路之直線距離僅1公里,一般人可輕裝往返,可謂登百岳入門之選。請自備II級裝備並繳身份證影本。

2月27~28日

合歡山

賞雪之旅

1800

2000

26日22時整文化中心前

C

山外山

丁進發

你是否想去看看銀白色的世界,享受堆雪人的樂趣?當雪花飄飄時,你知道那是什麼樣子嗎?限10名。請備身分證件影本。

3月2日

鹽水

蜂炮之旅

1300

1400

2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D

山外山

丁進發

你可曾見過萬箭齊飛的壯觀嗎?你可親眼見過數萬人頭頂安全帽在那兒萬頭鑽動的模樣嗎?在這兒你可見到各種不同的防護衣,更可看到人類求生存的那種驚怕狀。本活動於凌晨12時結束後返回,預定於清晨6時抵台東。限10人。

3月6~7日

九棚

沙漠之旅

1200

1350

6日13時30分整文化中心前

C

山外山

丁進發

曾玉葉

你想滑沙嗎?請跟我來!位於屏東縣滿洲鄉的九棚有廣大的沙丘,讓你有置身沙漠之感。夜宿旭海讓你盡情享受泡湯樂。限10人。請備身分證件影本。

3月13~14日

竹村健行

1800

2000

13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B

向陽隊

莊鴻斌

歐思定

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,蓮花池步道之上頭,標高1200公尺以上。野生動物、鳥類、昆蟲種類及數量繁多,常見牠們出沒其間;且研途植被豐富,是親近自然,體驗自然的好環境。

3月13~14日

阿里山

落櫻繽紛

暗戀

達娜伊谷

2200

2400

12日19時整文化中心前

D

山外山

楊智彰

看過日出奇景,清閒的漫步在森林浴步道間,感受落櫻繽紛的浪漫氣紛。限8人。

3月20~21日

舊好茶

尋幽訪古

1300

1450

20日13時30分整文化中心前

B

山外山

陳奕璇

黃靜宜

位於屏東霧台鄉,但需由瑪家鄉及山地門鄉進入,保存有台灣最大的石板屋遺蹟,屬二級古蹟,途經曾贏得山地模範村美譽之新好茶村,好茶溪溪水清澈亦是夜晚露營之處,次日由此登山即往舊好茶村,活動順遊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,報名請附身分證件影本以便辦理入山,活動當日則需帶證件,315日截止。限8人,未滿5名取銷。

3月27~28日

九份

金瓜石

2200

2400

26日22時整文化中心前

D

山外山

丁進發

九份、金瓜石是台灣的黃金之鄉,歷經百多年的歲月洗禮,至今猶散發濃濃的礦城風味。依山勢築建的聚落,及當年採金銅礦留存下來的歷史遺跡,在斑剝古舊的色調中,油然升起緬懷之情。限10人。
3月26~28日

向陽山

三叉山

1500

1700

26日8時30分整文化中心前

A

山外山

韋貴光

王立松

向陽、三叉皆為南橫百岳,蛋形池的美廣闊的草原及向陽山的壯麗都將盡收眼底,還能北眺玉山南望大武山,歡迎健腳人士。限8人。請附身分證件影本。

3月28日

七里橋

探險

300

350

28日8時整文化中心前

C

向陽隊

薛淑芬

吳幸松

台東是藍寶石之鄉,而七里橋尋寶更是聞名全省,未經雕琢之璞玉,靜躺在河床上溪谷底,風景夠美值得您來鑑賞。請自備午餐、雨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