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畫社是由一群活潑可愛且熱愛國畫的學生所成立的!
本社創辦於五專部時代,改制師院後以堂堂邁入第十四年。每週訂有固定練習時間,並請學有專長之老師進行指導,今指導老師為林永發老師。
國畫社共分三組:寫意山水、寫意花鳥及工筆花鳥。由社員依興趣擇一練習,社辦為個別練習的地點,凡社員皆有鑰匙可進出社辦,時間不限,社辦位於學生活動中心三樓。團體練習時間則由社員大會開會決定時間,每週固定一次,在國畫教室舉行,老師也會親自指導。
近年來為增進社員參與力,本社亦積極走出戶外,舉行:寫生、拓印、、、等動態活動,期能接近大自然,提高社員對美的欣賞能力。此外國小社服也是社團中的大事,透過美術營的舉辦,社員得以發揮所學,將美術與歡樂的種子,散播至小朋友身上。目前國畫社正處於轉型的階段,如何在動靜之間取得平衡,是對本社的一大挑戰。往後希望能有更多愛好國畫的新血加入,為本社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

│社團簡介│社團章程指導老師社團幹部
Sorry, your browser doesn't support Java(tm).